聽著勞斯萊斯突然很有感觸
想知道勞斯萊斯是什麼請去找何韻詩-勞斯萊斯XD
總之  又是一篇原創  喜歡這種寫法啊.......


「手借我。」
在學校屋頂上、他和他曬著陽光,他卻在聊天途中突然提出了這麼一個要求。
他沒有多想什麼,自然而然的將手伸過去。
而他……卻將他的手與他的手交疊、然後緊握。
被那真實的溫度嚇了一跳、他急忙甩開他的手,用著驚訝的神情看著他。
「……抱歉、開開玩笑罷了。」
他看著他這麼說,但看在他的眼裡那個笑容那個神情……

從那以後他再也不像以往那樣和他親密。

不想承認這件事,所以在走廊上他與他擦身而過、連聲招呼也沒打。
他默許這樣的疏遠,他也是。
直到畢業那天,他勾著不是他的肩膀,他接受不是他的另一個女孩的告白,他沒有收到他的第二顆鈕釦。
他連聲再見都不願意和他說。

直到上了大學、出了社會,現在正在當個上班族的他,單身,未婚。
他在街上走著,看著腕上的手錶、那是前一個女孩送的,與他擦身而過。
他回過了頭、但他沒有。
「__。」
他喊了他的名字,終於讓他轉過頭,他們兩個隔著一條馬路、一個紅燈。

這一刻他憶起了那一天手心上頭的熱度。
『你是不是不愛我?一直、一直覺得你的心裡還有另一個人……』
還有每個交往過的女孩在分手時總是會說的一句話。

他和他沒有交談,卻坐在咖啡店裡面對著面。
他還是和以前一樣、黑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
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咖啡加奶精加兩匙砂糖。
他喝著、苦澀的味道在嘴裡化開。
「……好久不見。」
開口的是他、喊住他的他。
「嗯。」
他不願意再與他多做交談、這只是一種逃避的方式。
他伸出了手、覆蓋住他放在桌上的手。
他反射性的將手縮了回去,看到這樣的反應他像那時候一樣的、笑了。
「對不起,叫住了你。」
懸在半空中的手是那樣的不自然,他拿起桌上那杯咖啡,喝了一口,甜度在嘴裡化開。
「……畢業那天、你為什麼不在?」
縮回手的是他、問著問題的也是他,而他卻不以為然。
他沒有回答。
他們就這樣在咖啡店裡坐了許久。

直到天色暗了下來、店快到了打烊時間。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要打烊囉,請問你這杯咖啡需要打包嗎?」
服務生問著的不是他手裡那杯黑咖啡、而是對面那杯已經冷卻加了奶精和兩匙砂糖的咖啡。
「……不、不用。」

走在昏暗的街道上、他一直都想知道那問題的答案。
只是再怎麼問都沒有意義。
「那天、你為什麼要握住我的手。」
太多太多的問題想問他。
「為什麼要告訴我那只是開玩笑。」
明知道手機裡頭那個電話號碼再也撥不通。
那個時候、如果他有注意到他的視線,那天、如果他沒有甩掉他的手。

「……為什麼。」

這天、他又到了那家咖啡店,點了兩杯咖啡。
一杯黑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
一杯咖啡加奶精加兩匙砂糖。
他喝著,苦澀的味道在嘴裡化開。
他沒有開口問他任何問題,只能看著那杯不會有人喝的咖啡漸漸失去熱度。

『為什麼要在失去你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都喜歡著你。』
這一次,他決定不在乎他人的眼光,想牽起他的手、感受著那熱度。
追逐著他的視線才發現他一直都在注視著他。
想牽起他的手、即使不可能。

他又喝了一口咖啡。
「__、能不能再握住我的手一次。」
他彷彿看見他當年的笑容,那麼的迷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