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正文開頭那兩句話
如果戀愛只能持續三年,那麼就在不愛的那一瞬間重新愛上你。
縱使你已不在我面前、不在我身邊。

好喜歡出雲這樣喜歡著尊......恨官方一光年(等等

『戀愛在科學上的解釋是PEA(苯基乙胺)刺激大腦所引起的作用。』
『這個物質不會永久分泌,每三年它的機制會故障,然後重新歸零。』
「……三年。」
三年前的我對你的感情是愛戀、六年前的我對你的感情是戀慕。
那麼八年前呢?
如果戀愛只能有三年這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壽命。
那從八年前就愛上你的我……

你闔起了手上那本書,在不像以往歡鬧的酒吧裡坐著。
耳邊彷彿還聽得見那已經回不來的過往、你總是在這種時候走到我面前坐下,接著點一杯威士忌加冰。
嘴邊掛著微笑的說著『十束這傢伙真夠吵。』

從他離開的那天開始,什麼都變質了。
不管是你與我擦肩而過的熱度、或是親吻中的苦澀,還有再怎麼擁抱也無法升溫的……
『的什麼?』
你問著自己,思考出來的東西卻像醬糊一樣糊成一團無法分辨。
如果可以,你真的很想回到八年前,他還是個笨蛋的時候。
雖然到了現在他也依然是個笨蛋,但他已經不是那個在成為王之前的他。
你一直認為你們之間的距離從來沒有拉遠過、但也一樣,沒有縮短。
縱使你明白他想做什麼縱使他明白你放縱他的理由。
真想狠狠嘲笑自己的愚蠢,愛了這麼久卻不明白到底愛得有多深、然後在一切為無的同時才深深的後悔著根本已經遲了整整八年。
「……就像是已經過了保存期限的的東西一樣,一旦變質就什麼也不是。」
搞不明白自己花費了這麼多年換來的到底只是一場空或者是些其他什麼,你只知道這裡再也不會出現另一個燙得令人發疼的體溫。
早知如此就該在最後那一吻狠狠的咬上你一口、記住你那鮮紅色的血液是什麼滋味。
「惟獨你、不想忘記啊──」
時光怎能如此慘忍的流逝過去還不給自己一點餘地。
只能以痛苦來形容的日子要怎麼讓人活、難道得讓自己出現幻覺?
嗎啡這種東西只會讓人上癮、即使他可以止住我那無窮無盡思念到發疼的痛、但如果用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想保留著與你度過的那些日子想擁抱你想親吻想握著你的手告訴你。


『我是如此愛著你。』


就像八年前趁你睡著的時候在你耳邊說的一樣。
「果然這種科學理論總是在騙人呢。」
或許並不構成謊言,只是在這八年間我不停的、不停的、愛上你。
三年就會褪去的愛情算什麼?只要重新再愛上你一次就足夠。
不然尊你說、有哪個笨蛋會這樣不顧一切的待在你身邊跟你成為所謂的戀人即使明知道會失去。
「……我看只有我吧。」


「那時候你聽見了吧?我是如此愛著你──」



Leave a Reply.